山南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艺汇演 活动

时间: 2021-05-10 13:45:07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全面深入持久推动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全市各族群众之间交往交流交融,9月30日晚上,市民创办、市文化局联合举办了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讴歌民族团结大成就”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文艺汇演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市政协副主席普布出席活动,全市(中、区)直各单位1名主要领导,学生,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群众,民族团结模范,三省援藏干部,公安,武警,边防,消防等代表参加了活动,共计800余人,由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致辞。

整场活动由“民族团结”、“幸福家园“雅江之韵”、“共筑中国梦”数个篇章组成,主要以舞蹈、歌曲、相声、小品、原生态卓舞等多种文艺表现形式开展,共演出了14个主题文艺节目。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绽放民族之花》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出了山南各族群众情同手足、团结互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群口相声《颂团结》演绎了援藏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的深情友谊。充分展现了全市各族群众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继续大力发扬民族团结精神,使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全市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形成全市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