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寺庙”活动

时间: 2021-05-10 13:45:07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30周年以及山南市设立“民族团结进步日”,根据山南市9月民族团结宣传活动方案要求, 9月19日,市民创办、扎囊县创建办和桑耶寺管会联合在桑耶寺主殿广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寺庙”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民族团结签名墙、发放《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民族团结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印有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的宣传物品等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僧人和周边群众以及朝佛人员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品400余个,参与信教群众、驻寺干部、僧人达4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僧人、信教群众、游客及当地干部对民族团结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僧众和游客对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现场僧人纷纷表示,我们要以“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要倍加珍惜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生活,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发展的新山南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