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那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推进会暨民族团结宣传月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7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全面有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民族团结月各项工作。9月1日,错那县召开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推进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白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错那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西洛出席并作了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寺管会负责人、驻军部队、统战民宗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共 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格桑同志在山南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工作现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错那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范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通知精神和丹增常委在错那县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我县为全市较少数民族门巴族聚居县,具有少数民族乡镇多的特色,全县要高标准、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认清自己肩负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位推动,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举全县之力抓实抓深民创工作。通过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各级各部门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的通知》精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要求和错那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任务,用创建工作统领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创建举措单一、创建氛围不浓、缺乏特色亮点提炼、典型树立不突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民创工作取得成效为最终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西藏的特殊重要性,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的重要议事日程,担起总责,以身作则、树起标杆,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更全的领导体系、更高的责任担当、更细的工作措施,推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