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易地搬迁点启动

时间: 2021-05-10 13:45:07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政府主席齐扎拉在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调研时指出的 “把幸福家园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建设为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政治要求,全面深化推进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进村居”工作,在西藏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30周年之际,9月1日,山南市民创办联合贡嘎县民创办、县委宣传部组成部分成员单位赴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易地搬迁点,开展了以“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谱山南民族团结事业新篇章”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标志着山南市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点、发放双语宣传资料、解答《条例》政策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任务,广泛宣传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思路举措。

宣传中,各组成单位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放宣传折页、印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口号的雨伞、杯子、围巾、布袋、钥匙扣等生活用品,引导森布日易地搬迁点群众参与到悬窗中来,提高了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还邀请了那曲市民间艺术团,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易地搬迁点群众带去了富有那曲特色的文化节目,主持人在节目间歇穿插提问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观看节目群众纷纷举手回答,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参与活动的牧民群众表示“这个活动让我们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民族团结法律法规宣传册》《民族团结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400余份,发放印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口号生活用品300余份,干部群众共计380余人次参加了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我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了全民参与、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力量,为推进我市团结进步创建营造浓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