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时间: 2023-08-07 13:50:39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总策略”“总方针” 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确保全战全胜


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日喀则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即将从应急处置转向常态防控,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确保全战全胜。

会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赖蛟、维色、张延清、姜杰出席。

在系统梳理总结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后,严金海强调,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一要坚持策略、不翻烧饼,保持后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具体方案的科学性、一致性和延续性,不断巩固拓展成果,努力实现常态化、高效化。二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谨慎,做到力度一分不减、标准一毫不降、落实一丝不苟,努力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日喀则抗疫答卷”。

三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强化“把关”意识,市县乡村要四级联动,严格落实“落地即检、逢人必检”的责任要求,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全过程”密切监测、“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绝对“不破防”“不反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真正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四要民生为先、有序恢复,建立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市场复商、学校复学的包保机制,分级分类、分片分区有序恢复,严防一哄而上、因小失大。五要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着力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对日喀则的关怀厚爱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讲好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六要行胜于言、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下真功夫、细功夫、苦功夫、长功夫,雷厉风行、一以贯之,掌握新情况、理出新思路、想出新办法、开创新局面。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未雨绸缪、抓早抓小,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