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和十八军老战士

时间: 2022-08-01 11:50:49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和十八军老战士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弘扬拥军爱民优良传统 共同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庄严参加

7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和十八军老战士。这是王君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藏某部与官兵亲切交谈。

7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和十八军老战士。这是王君正看望慰问十八军进藏老战士棋爱民并与他亲切交谈。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和十八军老战士,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慰问、表达节日祝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拥军爱民优良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庄严、王凯、尹红星、刘江、达娃次仁、周建新、丁业现、张洪波、杨猛、彭军霞参加。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武警西藏总队某支队,王君正与战士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装备建设、察看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他说,广大指战员来自五湖四海,共同守卫祖国边陲,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竭诚服务各族群众。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战斗力,不断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和水平,做戍边卫国和保卫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的坚强基石和忠诚卫士。

88岁的十八军进藏老战士棋爱民精神矍铄,军人风采依旧。王君正来到老人家中,听老人回忆军旅生涯往事,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王君正说,棋爱民等老同志亲眼见证了西藏的繁荣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他们把“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传承发扬下去,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王君正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好照顾好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老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当前,西藏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饱含着广大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辛勤努力和汗水。

王君正指出,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长期以来,广大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守卫边疆、维稳处突、抢险救援、扶贫帮困、疫情防控、支持地方建设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了英勇顽强、无所畏惧的战斗作风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实践充分证明,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英雄部队和钢铁战斗集体。希望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发扬优良传统,聚焦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切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继续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改革强军大战略,弘扬优良传统,以求真务实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建设等实际问题,架好军地“连心桥”,当好部队“保障部”,办好双拥“暖心事”,军民团结如一人,持续巩固发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良好局面。

慰问中,广大官兵表示,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将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化为不竭动力,全力抓好部队建设,苦练本领,密切军地协作,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