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二)

时间: 2022-06-08 10:41:24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对日喀则市及其18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明显违反相关规定且能够立即整改的突出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移交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截至6月5日,本轮巡视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基本完成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事项一:白朗县公车管理不规范,多数车辆被驾驶员开回家随意停放在周转房楼下。
  整改情况:一是责令县财政局核查全县公车编制总数和实有在编公车数量。经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车辆编制为123辆、实有在编公务用车102辆。二是重新划分县城现有公车集中停放点,更新停车位及车牌号标识,进一步明确公车停放规定并责任到人,同时在公车停放点出入口新增禁停线,杜绝非公务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公车停车位使用。三是县政府后勤服务中心牵头制定下发《白朗县关于规范公车使用管理的通知》《白朗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对原有公车管理制度进行补充和完善;各乡镇、县直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深化认识,并就履职尽责、爱护车辆、规范停放等事项签订承诺书。四是要求各乡镇、县直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强化对公车的日常监督管理。
  事项二:亚东县干部违规占用周转房2套、公租房4套。
  整改情况:亚东县对照入住人员实名登记册逐一进行核实。安排县住建局牵头,对需腾退的6套公有住房住户进行约谈,重申相关规定并责令要求及时腾退。目前,6套违规占用的公有住房已全部腾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