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努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

时间: 2021-11-16 12:20:13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我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新型城镇化规划和贯彻落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姜杰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应有之意,是提升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西藏发展实际,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做好与“十四五”总体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的协调衔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杰强调,规划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规划指导引领作用,调整优化空间布局,严控城市开发边界,加强重点问题研究,科学设定指标要求,强化基础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聚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西藏特点的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新型城镇。要坚持以人为本,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有计划有重点推进养老机构场所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储备,放宽社会资本准入条件,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