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与住建部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工作组座谈 姜杰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1-10-14 11:58:15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国家对林芝市、拉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检查。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住建部、自然资源部及有关部委组成的督查检查工作组在林芝举行座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受吴英杰书记、严金海代主席委托,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给予西藏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姜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2020年初到现在,已完成全区480738户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排查工作,积极整治安全隐患,取得了较好成效。

姜杰强调,住房安全直接关系乡村振兴的成色和品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房屋建设使用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安全发展,全力配合检查组开展好农村房屋动态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保障好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抓好政策落实衔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农牧民群众参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全力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同时,要大力宣传推广装配式建筑等好的建造方式,全面筑牢农牧民群众的安居底线、提升他们的居住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