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社会足球场指导目标完成率全国第一

时间: 2021-05-10 13:45:0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悉,截至2019年12月,我区“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累计建成170个,指导目标完成率达206.9%,位居全国第一。 图为在拉萨市全民健身体彩公园内,市民在踢足球。 记者 潘璐 摄

本网拉萨5月8日讯(记者 潘璐)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截至2019年12月,我区“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累计建成170个,指导目标完成率达206.9%,位居全国第一,超额完成“十三五”任务。

据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修富介绍,为了让我区群众特别是普通农牧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促进西藏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自治区体育局在“十三五”期间中央预算内投资53983万元,计划建设社会足球场244个(其中标准足球场52个、5人制足球场192个),覆盖62个县区。

通过“十三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基本实现了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100%,确保了市(地)城市所在地一场一馆,有条件做到了多场多馆,确保了县级城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覆盖,确保了县县有足球场地。据2018年全区体育场馆普查数据显示,全区共有各类体育场地7930个,总面积486.979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4平方米。

据悉,为进一步普及和发展社会足球,办好群众身边的全民赛事活动,今后我区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计划在至少10个县或者市辖区开展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