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时间: 2021-05-10 13:45:00 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审议2020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庄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七大产业”,聚焦实体经济、促进就业增收,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2018年全区第一次招商引资大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招商引资领域的政策支持持续加力、载体建设不断加强、工作举措务实高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新发展、新气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紧盯招商引资目标不放松,聚焦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和当地农牧民就业增收渠道,确保完成今年全区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强有力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要完善项目储备,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建链补链强链,解决“招什么”问题;二要开展区域性定向招商,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区域以及四川等周边省区,深化与对口援藏省市、援藏央企合作,解决“去哪招”问题;三要提升园区承载力,提高生产要素资源吸纳集聚能力,引导优势企业和重大项目向各类开发区集中,解决“落到哪”问题;四要精准务实办好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主动采取“云招商”“线上招商”等新举措,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解决“怎么招”问题。要推动形成全区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全程代办·专班服务”机制,做好全周期全过程服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明确各地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援藏工作队招商引资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化联审联批机制,优化项目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期调度重点项目落地情况,不断开创西藏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