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用更宽视野培育产业实现大发展

时间: 2021-05-10 13:45:00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拉萨市城关区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用更宽视野培育产业,实现产业大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调研。

在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齐扎拉看基地、进车间,实地查看奶牛养殖状况以及乳制产品生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幼畜繁育、饲草供给、运行成本、奶业市场、群众参与等。他指出,奶业是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乳品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奶业发展,专门出台了关于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西藏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具备大力发展奶业的先天基础条件,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路子,认真总结,系统研究,理清思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奶业发展,确保酥油、鲜奶市场供应,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乳制产品。要依托产学研结合,向科技要生产力,在品种繁育、稳控成本、提质增效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性技术,打通产业“堵点”,切实提高奶牛养殖综合效益,培育壮大优质奶业规模。要坚持标准化引领,以标准升级带动产品升级,打响打好净土品牌,强化对市场的精准化分析,全面优化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布局结构,积极打造全产业链,促进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要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提高脱贫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西藏汇泉实业有限公司是第三极品牌合作水厂。齐扎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运行模式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严把质量关,有效整合资源,丰富营销模式,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品牌集中度和影响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持之以恒地强化人才支撑,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快培养优秀青年营销团队,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