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统一战线系统集中学习会

时间: 2022-10-31 22:16:23 来源: 山南市民宗局

5月15日,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主持召开统一战线系统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条例》,通报我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丹增指出,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党外人士工作的高度重视。

《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制定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迫切需要,对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对于依法促进民族进步事业,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为开展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提供了法治保障和根本遵循。

丹增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工商联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要加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工商联要深入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全面落实《条例》规定,切实增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正确处理差异性共同性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教育覆盖面、丰富实践载体、压实工作责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不断铸牢全市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疫情措施,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和士气,着力帮助企业特别是特困企业、特困职工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丹增强调,全市各级统战、民宗、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抓好统战领域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为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