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6-27 18:31:51 来源: 山南网

7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

市委领导次仁平措、杨昶、尼玛旦增、丹增、扎西平措作书面发言,燕红、李亚祥、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和市生态环境局、民宗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作现场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去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特意亲临西藏视察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期间,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慰问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西藏各项工作把舵定向、运筹帷幄,擘画了新时代西藏的新画卷,奏响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时代强音,必将在西藏发展进步史上写下光辉篇章。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就是要感恩奋进、瞄准前列、奋发进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成仓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西藏各族人民,主持制定了一系列特殊政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关心、鼓励化作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大力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把对党的恩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建设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承担着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的重要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各级政法部门要全面把握、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决消除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对长期疾病、邻里矛盾、感情不和、家庭纠纷、心理疾病等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出现重大涉稳事件。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区域协调发展、藏中南重点开发区、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沿边沿江中部地区发展格局,把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尽快贯彻落实到位,抓住项目、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的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重点把增加群众收入、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农村等工作抓紧抓实,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到现场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管严控雅江沿岸采砂采石,加强植树造林后续管护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切实保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国民族工作的主线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三个意识”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宣传使用,组织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爱国僧人到区外去学习、考察、工作、生活,体验改革开放成果,感受祖国发展强大,增强凝聚力,鼓励支持援藏干部、各行业领域干部群众、企业家来西藏创业、工作、发展,促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往交流交融。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尊重群众的宗教信仰,抓住寺庙管理这个实现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牛鼻子”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抓住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宗教界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三个意识”教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不信仰宗教,主动引导身边群众、亲属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扎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以解决稳边固边急需、反蚕食斗争急用、边民群众急盼为切入点和突破点,以实施边境地区新型城镇化为载体,推动边疆明珠小镇建设和生态搬迁,鼓励各族群众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乡,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实践上动真格,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真正做到“六个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多到基层一线、多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抓好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