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举行“高质量发展讲坛”第六期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7-27 18:29:18 来源: 山南网

图为现场。

7月25日,市政府党组举行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讲坛”第六期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统计局老师进行授课。

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云清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并讲话。

讲座围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以及投资领域统计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

牟永文强调,要拔高站位抓统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统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做好统计工作。要服务发展抓统计,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发力的“数据库”和“智库”。要保质保量抓统计,强化对主要指标数据的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的评估,确保统计数据可信、可靠、可用。要改革创新抓统计,要坚持把改革和创新作为统计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抓统计,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依法统计保驾护航。要协作配合抓统计,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统计工作职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