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蜜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签约暨蜜蜂首发仪式

时间: 2022-05-30 10:11:32 来源: 山南网

5月27日,我市举行蜜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签约暨蜜蜂首发仪式,启动2022年新蜜生产。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副市长次仁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次仁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首要任务;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让农牧民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是“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必须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农户产业参与度,充分带动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不断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守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的大潮,争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力军,全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仪式上,夜伴蜂声发布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并与乃东区、错那县、浪卡子县、曲松县、扎囊县、琼结县、桑日县7个县(区)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发放蜜蜂。

图为发放给七个县(区)的蜂箱。

据悉,西藏夜伴蜂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高原特色蜜蜂养殖,主要产品包括西藏野花蜂蜜、西藏野花蜂王浆、西藏蜂蜜面膜,公司还建立有占地200亩的西藏蜜蜂文化主题生态体验园,集蜜蜂文化体验、蜂巢特色民宿、科普研学及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为一体。

2021年,夜伴蜂声与乃东区、错那县、措美县合作,试点群众养蜂34户,为群众提供蜂箱、技术及销路,户均增收1-2万元,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签约仪式共计投放蜜蜂2000箱,建设64个养蜂点,预计产值达3200万元,预计为村民分红200余万元。

来自错那县觉拉乡扎洞村的村民代表普巴占堆说:“去年,我积极报名了养蜂试点培训养殖培训班,参加了养蜂试点项目,通过培训我学到了技术,也给家庭带来了一定的收入,有了这门技术,我们实现了不出乡不出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