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5-19 17:52:00 来源: 山南网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副市长江嘎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科学化、标准化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科学谋划、精准推动、强力攻坚,高质量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科学规划助力高质量发展。

次仁平措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作为锚定“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优化完善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的重要支撑性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要成立专班,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抓紧研究制定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目标,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攻坚推动,确保划定工作科学高效、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格标准,对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三区三线”划定的一系列要求,科学划定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要精准界定,处理好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开发、城市与乡村、强边与富民、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精准科学划定“三区三线”。要确保实效,坚持空间唯一性原则,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确保“数线图”一致,做到一本规划管全市、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正以规划引领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