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 2021-12-23 20:57:34 来源: 山南报

12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办公室,实地调研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图为许成仓在市信访局接待室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许成仓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许成仓说,你们能通过合法途径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相关部门一定会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图为许成仓在市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许成仓走到信访局干部职工当中,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接访情况,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下沉到一线、深入基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感到温暖、受到尊重。要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处理矛盾纠纷既要合情合理,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也要依法处理无理缠访、闹访、串访、越级上访等违反国家法律的信访行为。

图为许成仓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调研。

在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办公室,许成仓叮嘱科室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来做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坚持依法审理案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图为许成仓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与来访群众交谈。

图为许成仓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了解清理“双拖欠”相关工作。

在人社局劳动监察局,许成仓详细询问了“双拖欠”问题解决等相关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岁末年初是“双拖欠”信访事项高发频发易发敏感时段,要认真履职,用心用情做好接待、协调等服务群众的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优化细化工作方式方法,想问题办事情不能简单“一推了之”,要逐个案件了解调研,厘清责任、查清事实,既要为群众解忧,也要为企业纾困,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政策支持、工资保证金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党政领导同志要坚持关键问题亲自研判、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上手,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加强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坚持抓早抓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部门协同、从严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解决信访难点问题。要加强信访、仲裁等干部队伍建设。

副市长平措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