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

时间: 2021-12-19 14:54:55 来源: 山南报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二届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李修武、杨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副市长王霞、次仁、平措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次仁平措指出,王君正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揭示了“十个必须”的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从八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就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做出了“六个切实加强”的重要部署,体现了“政治标准更鲜明、目标要求更高远、思路眼界更宽广、民本思想更突出、分析问题更透彻、工作举措更务实、纪律作风更严明”的特色,是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走向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号角。

次仁平措强调,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报告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细化分解重点任务,研究拿出具有创新性、实质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次仁平措要求,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实施生态富民工程,抓好雅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两江四河”造林绿化、防沙治沙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抵边安居优惠政策,加快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府系统的具体行动,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瞄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定期调度、精密调度、精准调度,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起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