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基层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培训

时间: 2021-12-14 17:32:49 来源: 山南报

12月13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培训。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自治区优秀宣讲员、市“四讲四爱”骨干宣讲员索朗旦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并根据宣讲提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自己多次深入基层一线为农牧民群众宣讲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基层宣讲技巧和经验。

各县区的农牧民宣讲员专注听讲,用心思考,认真记录,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根据自治区统一印发的宣讲提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备讲,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宣讲工作中,掀起我市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两会”精神热潮。

曲松县贡麦村基层骨干宣讲员洛桑卓玛说:“今天聆听了市骨干宣讲员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将发挥好宣讲员的作用,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让大家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从而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农牧民党员,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带领广大群众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带领群众过上更好日子。”加查县崔久乡普麦囊村村委会主任丹巴达杰表示。

隆子县隆子镇色吉雪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宣讲员拉巴次仁参加完培训后,收获满满。他说:“索朗旦巴老师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时,也分享了很多宣讲方式,我有信心用好这些宣讲方式,并用通俗易懂、简单好学的语言去把会议精神宣讲得明明白白,让群众了解得清清楚楚。”

“针对以前集体培训人数受限制、做不到全覆盖的问题,我们这次采取了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把培训会直接开到乡镇(街道)一级,要求全市563个村(居)的1000余名农牧民宣讲员就地参加培训,不仅为大家节省了往返时间、提高了效率、确保了安全,还真正做到了培训全覆盖、广传播。”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余威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