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29 11:35:23 来源: 山南报

图为会场。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召开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部分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百存出席会议。

王德文强调,要牢记“两个确立”,学出绝对忠诚,对标对表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以做好山南市人大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来有力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要牢记“四大飞跃”,学出制度自信,善作善为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走党领导的、人民广泛参与和享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有效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提升和常态化活动的实施意见》,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要牢记“十个坚持”,学出担当进取,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把法定职能履行好、做到位、见成效,在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上尽职尽责。要推进高质量立法,以高质量的立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要把代表工作做到位、见成效,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要牢记“根本大计”,学出能力素质,用心用力不断增强人大工作高质量。要以学促思抓思想,着力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要以学促行抓履职,着力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要以学促效抓结合,着力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到位,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山南篇章,助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