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时间: 2021-10-12 12:05:20 来源: 山南报

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市在市体育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庆祝共和国的生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尼玛旦增、杨昶、赫沛、丹增、燕红、李亚祥等出席仪式。

图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上午10时,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族各界代表一同唱起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纪念这个神圣的节日。

图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人民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三省一公司的无私援助下,实现了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的强大真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西藏工作、情系西藏人民,指引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不懈奋斗。

图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市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中、区)直单位和乃东区干部职工代表、驻军部队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乃东区罗布林卡社区居民巴桑拉姆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视察,看望慰问了各族干部群众,还赠送了大庆纪念品,特别感恩、感谢,我们一定会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市人民医院边旦多吉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为更多群众、更多患者服务。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图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湖北援藏干部夏文才说:“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那一抹中国红,我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乃东区中学学生程那珍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特别好,我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旭日东升,红旗飘扬,蓝天无垠,风景无限。大家用行动汇聚起一个共同的声音:我爱你,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