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6-15 11:28:35 来源: 山南报

图为会场。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砂石料开采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水资源开发、水生态保护、水资源节约、水灾害防治等工作,大力开发以水电资源为主的清洁能源,突出抓好民生水利建设,完善农田草场水利基础设施,为山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水利保障。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鼓励引导广大劳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更好改革发展成果。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的意见》精神,加强预算编制、支出、执行和绩效管理,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力、提高预算透明度,增强地方财政的可持续性和风险防控能力。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拉林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铁路站点建设等工作。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对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区建设,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在研究《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时,次仁平措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落实救助责任,改进救助方式,提升救助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在研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砂石料开采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时,次仁平措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将依法依规要求贯穿全过程,切实规范砂石料开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