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年产120万吨生产线点火投产

时间: 2023-06-25 12:24:35 来源: 山南报

5月18日,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点火仪式在贡嘎县昌果乡举行。

自治区经信厅副厅长安央金,副市长江嘎,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总裁刘继彬,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陆军出席仪式。

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项目于2017年列入到自治区建材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续建项目,也是中国建材集团“央企入藏,脱贫攻坚”合作项目。项目于2019年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总投资13.22亿元,历时23个月,建成了一个绿色环保、生产安全、工业自动化水平高、智能信息化程度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化建材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6.5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能够提高全区水泥产能、调整水泥产业布局、平抑水泥市场价,进一步缓解我市水泥的供需矛盾,更好地为我市项目建设做好支持服务。同时,项目建成投产有助于引导我市水泥工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和谐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截止4月底,该项目劳务用工30万人次、租赁设备7万台次,为当地百姓创造收入2600多万元,同时公司招聘录用西藏籍正式职工9人,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