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6-07 22:56:53 来源: 山南网

7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领导吴巨培、赫沛、燕红、江嘎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对市委网信办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网信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要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积极引进物联网企业,加强电商平台建设,加强互联网、物联网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推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和旅游业扩大市场、促进消费,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全市各类媒体升级改造,加快融媒体建设步伐,加大边境地区信息化建设力度,壮大主流媒体声音。

会议强调,要以网络安全为重点,依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人民安全。要加强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打好主动仗,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要加强网络安全防诈骗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预防网络诈骗能力。要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密措施。要结合扫黄打非,清理整治网络非法信息,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作用,加强网络党建工作,提高网络党组织覆盖率,加强网络管理,健全完善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引导、支持网民共同参与网络管理。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配备和培养,坚持专兼结合,为网信事业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会议审议了《中共山南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南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