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在泽当城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 2021-05-10 13:45:03 来源: 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7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泽当城区调研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最大限度让利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罗布林卡、琼嘎顶、格巴社区三个棚改小区沿街开发项目和泽当大道片区棚改、温泉酒店项目点,详细了解群众安居乐业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普布顿珠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依法依规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居民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本着群众“失地不失收入、失地不减收入”的原则,创新建立了失地保障金制度,精心建设了3个棚改小区,按照征收用地的10%把区位优势最好、开发价值最高的土地预留给居委会和群众作为就业用地,最大限度解决了失地群众后顾之忧,充分保障了居委会发展集体经济用地。

图为高压旋喷桩正在作业。

普布顿珠强调,用心用情用力察民意、解民忧、谋民利始终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过去我们一直践行、现在我们正在开展、未来还将继续坚持。要持续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正面回应诉求,真诚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朋友,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些硬事难事、干一些大事要事、办一些实事好事。要持续落实既定措施,本着“解决长远生计问题、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原则,在有效保障、不断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失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办法和就业用地预留政策,鼓励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做到“失地不失收入、失地不减收入”。要持续依法推进工作,正确处理坚持原则和合理合情的关系,既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凡事做到不突破政策底线、不逾越法规红线,又要考虑群众合情诉求、现实困难,抓住矛盾的焦点、找准问题的根源,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权益。要持续抓好教育引导,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群众工作始终,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真正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3个沿街开发项目、泽当大道片区棚改项目早日建成使用、早日惠及群众。积极推动企业与易地搬迁点结成对子,通过组建合作组织、民工联队等形式,加大劳务输出转移力度,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