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3-06-07 22:56:12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13、14次会议精神和2020年4月2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和市领导吴巨培、李修武、赫沛、燕红、张定成、陈海清、索朗曲巴、王霞、江嘎、邓荃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设置和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山南市信访突出问题及涉访矛盾纠纷“六定”化解调处工作制度》《山南市基层人才“县管乡用”实施办法(试行)》《山南市关于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筑牢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优化各专项小组设置和人员配备,推动党中央、区党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政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梳理存在的信访问题,把握规律,突出重点领域和行业,紧盯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妥善处置一般性问题。要坚持信访工作重在化解,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注重源头治理防范,建立完善解决信访问题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和基层一线流动,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好基层工作,满足基层人才需求,提高艰苦边远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完善人才使用管理与绩效考核机制,合理确定时限要求,搭建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平台,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为基层解难、为群众分忧。要科学论证、充分调研,试点先行,逐步推进。

会议强调,推行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是建设法治中国、法治西藏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研究论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从实际出发,兼顾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与节约成本两方面,综合考虑各部门各单位机构、人员和工作需要,选择符合实际的组织方式、聘用方式和管理方式。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三次会议亲自谋划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承接落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驻村驻寺工作开展、加强军民融合强边固边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改革工作,认真研究改革举措,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