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1-05-10 13:45:03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通知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5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汪洋主席在西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以及自治区、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王德文强调,要全面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思考学,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依法促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要紧扣人大特点,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立足人大定位,积极书写脱贫攻坚的人大篇章。发挥代表作用,广泛汇聚脱贫攻坚的人民力量。要发挥立法保障、监督推进、代表参与作用,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贡献人大力量。

要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学习贯彻落实全过程,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切实保障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家喻户晓,为推进法治山南建设、提高法治化治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十一书”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坚守理想信念,书写好人大工作者的赤胆忠诚新篇章;依法履职尽责,书写好人大工作者的担当作为新篇章;不忘初心使命,书写好人大工作者的为民惠民新篇章。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