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3 来源: 山南网

7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43、14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对照市委一届五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党政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关注当前汛情和其他自然灾害,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意识,高度警惕、严密防范,紧盯不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要做好预警监测,强化江河湖泊、冰川冰湖、滑坡体、安置点周边等地质灾害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农牧民群众和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要做好物资储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坚持实用耐用够用,强化日常调度,保证食品、油料、衣被、帐篷等各类物资准备充足。要落实防汛抗灾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赴一线、亲自督战指挥,各部门、各行业要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工作合力,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