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1-05-10 13:45:04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赴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地管理法及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和扶贫工作暂行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主任格桑仁青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王霞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实施办法情况作汇报。

格桑仁青充分肯定了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地管理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区党委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地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明确监督重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确定污染防治和土地管理的重点,做好土壤污染采样检测,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扎西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格桑仁青一行来到我市检查指导相关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政府及其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社会土壤保护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工作条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依法治理、依法治贫的重要抓手,依法履行扶贫开发责任,规范扶贫开发行为,提升扶贫开发工作能力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