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5-10 13:45:04 来源: 山南网

5月22日,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区)和有关工作单位情况汇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格桑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主持会议。

格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充分认清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市两级国安指挥部历次视频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信访矛盾风险对社会稳定的影响降到最低。

格桑要求,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各县(区)各部门要开展好每月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掌握主动权。要加强问题源头化解。对排查出的涉访矛盾问题要建好台账,狠抓化解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就地能化解。要加强干部接访下访。坚持干部接访下访,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定期开展走访、下访和回访,提前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对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加强应急处置。加强风险预警,注重了解掌握各种渠道反应的重要敏感信息,按要求及时报送;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处置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加强督察督办。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市信访局要做好对责任清单的跟踪督办,督促各责任单位限期结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