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5-10 13:45:04 来源: 山南网

按照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和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5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家政府党组成员出席。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聚焦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普布顿珠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根源剖析深刻透彻,既从政治上思想上挖根源,又从工作上担当上找差距,还从纪律上作风上查症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坚决整改的目的。

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普布顿珠强调,在对标看齐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真正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决战决胜。

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担当负责、真改实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做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工作谋划与上级部署合拍,工作步调与目标要求同步。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整改成效。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整改成果转化,提升工作水平,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实现更高质量脱贫。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建立完善防止返贫机制,强化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有序衔接,真正把脱贫成果巩固好、稳定住,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以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聚焦脱贫质量、脱贫效果和脱贫标准,确保结果最好、质量最高、群众最满意。

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通过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要典型引导树标杆,让贫困群众有目标、有标杆、有方向。要丰富载体重实效,讲好山南脱贫故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