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时间: 2021-05-10 13:45:04 来源: 山南网

5月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3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区党委领导同志相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确保不发生疫情。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境外防输入工作,盯死看牢每一个边境通道,确保无疫情输入。要大力保持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加强情报信息和舆情收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要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在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市各类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会议要求,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根本要求和具体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牢牢守住生态安全这条红线,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对重点路段、国道沿线、沿江两岸、旅游景点等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保护好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要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区党委改革部署,及时抓好承接落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工作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反腐惩恶,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妨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会放松的决心和定力。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政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真管敢管、从严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硬任务”,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