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在加查县调研

时间: 2021-05-10 13:45:04 来源: 山南网

3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加查县部分村(居)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许成仓强调,加查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疫情防控和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加查工作新局面。

图为许成仓走村入户了解情况。

在洛林乡雪巴、江惹、帮卡等村,许成仓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一起聊家常、话发展,他叮嘱大家,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自身定位,帮办不包办,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树立村“两委”班子等基层党组织威信,当好参谋助手,协助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村“两委”班子要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感党恩、听党话,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基层党员要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要求,带头消除宗教消极影响,认清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坚决同分裂行为作斗争,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在日达、岗雪巴等村,许成仓认真查看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大排查发现问题反馈清单。他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大排查工作,通过大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和成效。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排查组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建立责任清单、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大排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许成仓与岗雪巴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

五保户其美老人今年已经98岁,许成仓来到她的家中,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养老政策落实情况,叮嘱要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岗雪巴村低保户格桑多吉和老伴即将在今年6月进行易地搬迁,搬到条件更好的仁青林,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脸上,他们向领袖像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许成仓和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算富账,问需求、话未来。他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我们要铭记党的似海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加查镇江塘村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许成仓先后走进迁入群众尽巴和晋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查看房屋设计布局,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尽巴家中,院子里的菜地上,种子已经破土发芽,在春日阳光下展露盎然生机。许成仓仔细端详,高兴地对大家说,这些破土而出的嫩芽展现的是迁入群众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的信心,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我们一定会仔细呵护,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希望广大迁入群众认真学习致富本领,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安置点上,许成仓还实地察看了配套产业建设,并与迁入群众代表、驻点干部、加查县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耐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

图为许成仓在了解三岩片区搬迁群众情况。

许成仓代表市委、政府和山南各族群众向三岩片区搬迁群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成仓说,实施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挪穷窝、拔穷根的重大举措。山南市高度重视,将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搬迁群众,全力以赴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圆满完成区党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许成仓对广大搬迁群众说,大家的诉求充分反映了对过好新生活、早日致富奔小康的迫切期待。万事开头难,要相信党和国家的政策始终是为群众着想的,自治区党委和山南、昌都市委政府的努力与迁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一致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做好“这代人吃苦,子孙后代享福”的思想准备,合理表达真实诉求,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携手努力,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许成仓强调,广大迁入群众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远千里搬迁到山南,能不能获得更好收入、能不能稳定下来、能不能致富是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尤其是迁入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多替搬迁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做好搬迁后续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理解体谅包容搬迁群众的迫切心情。对迁入群众反映的一些具体问题,加查县和市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提出意见。合理合法的诉求,要积极努力尽力依法解决。对迁入群众要像对待本地群众一样,公平公正地处理好各方面意见,鼓励群众之间相互交流,为尽快融合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的各项搬迁政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着感情做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具体问题。真正把搬迁群众当亲人,帮助他们解决融合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特殊困难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通过细致工作,赢得迁入群众的理解支持,让大家搬得来、留得下、富得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