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结巴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朗诵比赛活动

时间: 2023-12-29 18:13:18 来源: 山南市民族团结创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提高农牧民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水平。12月28日,结巴乡联合区委统战部、宣传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国家通用语言朗诵比赛活动。

活动在优秀骨干宣讲员扎西尼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三个意识”的宣讲开始,扎西尼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三个意识”、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讲教育活动,通过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此次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三个意识”宣传宣讲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本次参赛队伍选自结巴乡完小、乡卫生院、吉如拉康寺管会、乡派出所、各村驻村工作队及两委班子和结巴乡政府共10支参赛队伍。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团结共筑中国梦》《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等经典篇目,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着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精彩朗诵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吉如拉康寺管会参赛选手格桑顿珠说:“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僧人,我们要时刻牢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把民族团结的理念融入生活中,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争做“四好僧人”。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唱响了民族团结好声音,传播了民族团结正能量,弘扬了民族团结主旋律,为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