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重在交心

时间: 2023-11-17 16:11:58 来源: 山南市民族团结创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心相通,则情相融;志相同,则力相聚。各民族只有通过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交心就是要说真心话、交真朋友,彼此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站在别人的立场换位思考,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坦诚相待、心心相印,实现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交往交流交融。要从记住对方名字开始,互相尊重彼此的风俗习惯,手拉手唠家常、心贴心解难事,见面时的一句问候,节日里的相互祝福,困难时的拉你一把,这些看似细小的事情,浇灌着血脉相连、相融共生的“民族团结之花”常年盛开。
     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一起做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把各族群众当亲人,多到基层去转一转,多到群众家里去走一走,常同各族群众聊一聊,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念所盼,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把真心真情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杜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