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共育团结花 ——琼结县拉玉乡完小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小记

时间: 2023-07-18 16:29:40 来源: 山南市民族团结创评

夏日里鸟语花香,书声琅琅。走进琼结县拉玉乡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教学楼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大字。一旁的操场边,“四史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长廊”格外显眼。

近年来,琼结县拉玉乡小学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大与内地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文化长廊、主题活动室、特色课程“十个一”等亮点工作。

走进教学楼,楼道两边挂满了学生绘画的关于民族团结的各种图案、手工和书法作品。

在四年级教室内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教室后面黑板报上“琼结县拉玉乡小学与襄阳市海容小学‘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横幅格外醒目。

今年5月19日,湖北襄阳市海容小学建校四周年之际,琼结县拉玉乡小学与海容小学师生开展民族文化共享活动。活动采取视频形式,让琼结县拉玉乡小学与海容小学师生线上互动,相互问好,互相欣赏彼此表演的节目,进一步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

正在上手工课的拉玉乡小学五年级学生白玛央金说:“我做了一双藏式的鞋子,想要送给我在襄阳海容小学的朋友,她上次做了一只老虎模型给我,我非常喜欢。

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工作中,拉玉乡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抄报比赛、民族团结红歌比赛等 “十个一”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了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拉玉乡小学校长土登说:“我们学校把民族团结纳入特色亮点工作中,开设了民族团结课程、课外兴趣室,打造了民族团结长廊。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线上交流形式,开展更多手拉手、教研手拉手、送教手拉手、文旅手拉手等活动,实现两校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伦珠泽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