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高,党性要求要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论述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标准要高,党性要求要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重点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查找、坚决纠治全局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依法依规执政、行政、办事的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立西藏发展改革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新形象,更好地肩负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一是1月19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对专题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学习内容等方面逐项研究,明确成立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为组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达娃为副组长,其他副县级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旭亮、四级调研员索朗巴珠同志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副主任,由赤列卫色、何贵贵、卓玛同志为工作人员的专题教育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市民宗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为专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市民宗局紧密结合区、市两级《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内容要求,将学习内容归为《党内法律法规类,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意见类》3类编印成册,发放到全局每名干部职工手中,做到人手三册。

三是2月5日组织开展“学道德模范,践行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强吉村“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学习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仁增同志生前先进事迹。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先进道德模范为镜,自觉向先锋榜样看齐,学习榜样豪不利己、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榜样无私奉献、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知荣辱、扬正气,不以善小而为之,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四是3月6日至18日深入到12县(区)开展全市宗教领域形势现状调研,对我市12县(区)以采取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入户走访、集中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全面细致的多层次、立体式调查研究。

五是集中观看了以“一把手”的贪欲之手、“自毁前程的教育局长”等主题的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市民宗局关于开展“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六是3月22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改进作风、补齐短板,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七是4月2日下午,市民宗局邀请退休老党员阿岗,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政治标准要高,党性要求要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1知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