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传达学习 周密安排部署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扫黄打非工作,3月3日下午,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两级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海洲、燕红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民族宗教领域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抓落实。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扫黄打非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认真开展了讨论研究,针对当前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目标任务、面临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全局营造了“只争朝夕抓落实、创新举措抓实效”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举措抓落实。根据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对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再次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结合3月敏感期维稳工作任务,成立两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宗教活动场所,在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上,严厉打击宗教狂热、宣传危害社会稳定的非法宗教类出版物、音像制品,坚决杜绝宗教活动场所范围内销售封建迷信出版物。三要紧扣重点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全区和我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途径,认真做好信教群众、寺庙僧尼以及社会面的教育引导,做好解释说服工作,争取基层群众对工作的拥护和支持,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重点在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美好生活、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谋划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