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 年度优秀公务员考核评选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1月4日下午,我局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年度优秀公务员考核评选会议,对全年的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民主推荐评选了年度优秀公务员。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市民宗局关于成立2020年度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的通知》。书面通报了市民宗局2020年工作总结、局各科室和派驻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总结。

会议就如何公平、公正、严肃、真实地做好本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考核工作方法、步骤、程序、测评表填写等具体细节问题。局全体干部职工逐次对自己本年度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畅谈了2021年工作计划。党组副书记孟子伟逐一作了点评。

通过个人述职和领导评价,重点从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及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成效、个人年度岗位责任制的开展情况作了考核测评。通过量化考核内容和民主推荐测评,对每位干部职工全年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根据民主推荐,局考核领导小组最终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共5名,并予以及时公示。

会议充分肯定了干部职工一年来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但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部署上还有差距,局党组班子及各科室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补齐短板,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面对宗教领域当前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始终绷紧维稳工作这根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要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劳逸结合,营造活跃的工作氛围;四要有节奏有秩序的完成近期工作;五要围绕大局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协调和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