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第六、七期驻寺干部教育培训班学员 参观学习活佛转世展览厅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全面落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和《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活佛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9月28日上午培训教学管理组织第六、七期驻寺干部教育培训班学员参观山南市活佛转世展览厅。

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厅设置了“序言、决策篇、活佛转世的产生、活佛转世的发展、活佛转世的规范、当代活佛的转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篇”等9个专题。学员们跟随讲解员,一一观摩,认真学习活佛转世相关政策和藏传佛教历史源流,进一步掌握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要遵循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国内寻访、金瓶掣签和政府批准等基本程序和重要原则。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藏传佛教活佛转相关政策,宗教仪轨以及历代达赖喇嘛和班禅等大活佛转世情况,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寺管会后,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讲给寺庙僧尼,让寺庙僧尼了解相关政策,了解历代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情况。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广大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