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第六、七期驻寺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9月21日上午,山南市第六、七期驻寺干部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同志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同志主持开班式,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洛桑次仁以及12县(区)寺管会副科级以下驻寺干部共105人参加。

开班式上,宣读了《山南市驻寺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办法(试行)》,传达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精神。邢飞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一是驻寺干部要肯学习、爱学习、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宗教政策、宗教理论,不断提高能力,掌握本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完成新任务、新使命。二是驻寺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科学的方法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三是驻寺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能力素质高和工作作风扎实的驻寺干部队伍。

二要明确学习目标,抓住学习重点,全面提升驻寺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授课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思考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补短板,强素质。要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理论联系实际,重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使自己在政治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收获、理论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

三要严格要求,端正态度,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一是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从思想上真正克服厌学情绪,服从管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真正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要把讲团结放在首要,在学习上相互交流,生活上相互关照,纪律上相互监督,把一起培训作为促进团结,增进友谊的平台,营造比学赶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做到“从领导干部到学生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寺管会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当一个好“学生”,尊重老师,积极提问请教,做到教学相长,树好我市驻寺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