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组织召开贯彻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9月3日,市民宗局组织召开贯彻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并宣读了市民宗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争做餐饮文明好公民”展薄上签名。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会议强调,一是抓学习,抓落实。局机关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多举措、多方式、多渠道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行“光盘行动”,并动员干部职工亲属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达到“传、带、帮”的正面引导作用;二是勤引导,转作风。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弘扬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倡导“公筷制、双筷制”,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和接力者;三是树形象,做表率。局党组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带头作勤俭节约的表率,积极影响、带动和监督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形态,在民族宗教领域掀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学习热潮和行动浪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