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 2023-07-25 17:02:44 来源: 山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9月1日,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孟子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鲜明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对于帮助我们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孟子伟要求,一要第一时间学习,全力抓好落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系统学原著、深入思考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好用好;二要全面深刻理解,学深弄懂悟透。要把握其中蕴含的鲜明问题和观点背后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将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相结合,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意识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作为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夯实民族宗教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强化实践指导,凝聚前行力量。要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村(居)、进社区、进寺庙,让党的最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只有接地气、解诉求、办实事,才能得到群众拥护,要在学以致用中抓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的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为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