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3-06-13 19:51:34 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9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主持召开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出席会议。各县(区)统战部部长、部分县(区)工商联主席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桑耶寺管会班子成员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桑耶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长、工商联主席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丹增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期,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丹增要求,一是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统一战线成员中人人皆知、入心入脑。二是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准确理解“十个必须”的核心要求,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三是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四是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地位,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铸牢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要抓实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持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丹增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同时,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正确处理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对抓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