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扶贫帮困暖人心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宗局

5月30日,市民宗局将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的带领下,局机关13名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刘琼村,积极开展了加强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宣传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对广大群众进行了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使“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了各民族大团结的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民族团结教育知识问答》《团结就是生命 团结就是力量》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册),同时向群众发放了钢笔、布袋、围裙等宣传物品200余份。

此次活动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系列活动之进乡村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民族团结氛围的日益浓厚。市民宗局积极发挥优势、创新扶贫模式和参与途径,认真做好“既扶贫、又扶志”“扶真贫、真扶贫”,把精准扶贫作为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统筹推进的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和捐物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加强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就得努力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效更好地体现在为各民族群众谋利益上,使受助百姓感受到来自不同民族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使各族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带来的实惠,从而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最终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在抓好一家一户脱贫计划及措施落实的同时,突出特色,让群众得实惠,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脱贫致富自信,切实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