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举行藏传佛教教职人员 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 2023-06-13 20:32:15 来源: 山南市民宗局

519日,山南市举行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第五、六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外侨办副主任邢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洛桑次仁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仁增旺扎主持。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平措扎西作讲话,12县(区)、桑耶寺僧尼及跟班管理人员共95人参加。结业仪式上对1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3名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平措扎西同志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培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精心组织,学员风气浓厚。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刻苦钻研,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二是统筹安排,内容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丰富,开设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民族宗教政策、网络通信“十二禁”、“四条标准”、《宗教事务条例》,组织学员参观山南市活佛转世管理展示厅。三是专题教学,授课专家水平高。 外请专家的讲课紧密结合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的实际,确保了培训班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

平措扎西要求,一要认真执行党的一系列宗教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宗教活动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宗教爱国团体要积极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明确爱国爱教是每个宗教信仰者坚持的基本原则,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国家富强统一贡献力量,把国家建设好了,才能在爱国的基础上实现爱教,才能真正实现信仰自由;二要发挥宗教教规教义的积极因素,推动宗教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贡献。宗教界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扶贫济困,提倡积德行善的道德理念,为社会多做有益的贡献,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献计献策,为山南市的跨越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三要刻苦钻研消化好此次培训内容,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此次培训的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提升法制观念,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切实维护全市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