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坚持在真督实导上下功夫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督导检查是“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为确保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山南市始终把督促指导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升质量、确保成效的重要抓手,坚持专项督导与全面督导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督导,防止教育实践活动偏离方向、流于形式。

5月9日以来,在山南市“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世能为组长的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各寺管会开展专项督导。连日来,督导组先后深入琼结、措美、隆子等县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查阅资料、询问详情等方式,对各县(区)、各寺管会贯彻落实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县(区)“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落实强化“四个重点”、抓好“四个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经费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僧尼学习、思想认识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落实责任。各县(区)、各寺管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以及山南市强化“四个重点”和抓好“四个结合”工作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到开展活动行动要快、措施要实。二要把握重点、创新载体。各县(区)、各寺管会要按照自治区8项规定动作和我市5项特色动作,一项项抓好落实。同时,要拓展思路、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丰富活动方式,把学教活动做得更扎实,更有创新性,做到规定动作完成到位,自选动作各有特色,确保学教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督导、巩固成效。各县(区)学教办要加强对各寺管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切实做好巩固学习、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助推全市“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上层次、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