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山南市民宗局

428日下午,市民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平措扎西同志主持,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集中学习了吴英杰书记于413日至16日在山南边境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不但要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学,还要在干部职工大会、周四党员学习日上认真学习,要深刻领会精神、扎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二是要结合实际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十三个显著优势,鲜明地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的显著优势,与我们的民族宗教工作密切相关,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和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精辟论述和展望,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三个显著优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党的理论、党的主张运用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三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全面提升民族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落实民族宗教领域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的党的群众路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他们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宗教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做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强化民族团结示范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是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和党组班子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市委的决定,确保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得到全面有效贯彻落实。二是党组班子成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全面落实党组、党组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市民宗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的责任内容,按照《规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党组及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一要深入学习。民创办要制定《条例》学习计划,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和党员学习日开展学习,作为民族宗教领域的干部职工,我们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要启动全市范围内的全面学习,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对各级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条例》情况的督导。二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条例》学习“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寺庙、进乡镇、进村居(社区)、进景区、进家庭”,确保《条例》在机关、在学校、在企业、在军队、在农牧区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三要将学习《条例》纳入测评指标体系,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月、民族团结宣传日等节点进行全面的宣传。四要把《条例》的学习纳入局机关季度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内容,强化学习效果。五要通过制作宣传册、微信、短信、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一要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认真抓好宣传教育。三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四要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要决战脱贫攻坚,开展好“走亲连心”和结对帮扶活动。六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七要推进局机关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