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查县达布夏珠林寺管理委员会 以“五个必有”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 2021-05-10 13:45:06 来源: 加查县达布夏珠林寺庙管理委员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加查县达布夏珠林寺管会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寺管会、进宗教活动场所(点),以“五个必有”,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召开会议必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小结。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实施书记抓、抓书记,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与寺管会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采取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反复召开了专题会议、经常召开了推进会议、适时召开了小结会议。

二是学习提高必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内容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学习内容列入了《达布夏珠林寺管会干部综合学习计划》,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印发给了人手一册,落实了《西藏统战》《山南统战》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关注全覆盖,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微信公众号学习为主要形式,要求干部、民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以致用,为在广大僧众中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全面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宣传教育必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任务目标。以宣传教育常态化为目标,把民族团结进步纳入了寺管会党总支委员会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纳入了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范围,特别是同目前深入开展的“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重点纳入了寺庙僧众政治引领教育,采取集中宣传、个别宣传、微信宣传、传单宣传等各项行之有效的宣传措施,切实提高僧众的“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创新创造必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平台。寺管会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工作的创新创造中努力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干部、僧人心中。坚持举办周日友谊篮球比赛,在身体的对抗中增进干部僧众感情;坚持播放周六爱国教育影片,在屏幕的精彩中培育爱国爱教精神;坚持开办书法文化提高小组,在浓厚的兴趣中熏陶快乐成长进步;坚持重大节日升国旗唱国歌,在庄严的仪式中调动中华民族情怀;坚持办实事好事送温暖活动,在党政的关怀中知晓实惠从何而来。

五是责任担当必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评验收。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局外人、评论家,创建工作只有宣传员、参与者、贡献者,为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明确了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分工,形成了书记(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副书记(副主任)作为分管领导,鼎力相助、携手并肩;科室负责人作为中坚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干部职工作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具体落实。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业绩列入了驻寺干部、民警履职评估考核主要内容,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